溪水暴漲!台中傳釣客受困沙洲「嚇壞站水中」 驚險場面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市東勢區石角溪今(11)日16時傳出2名釣客受困沙洲,警消獲報後趕赴現場,發現疑似因大雪山下雨,導致下游溪水暴漲,其中60歲張男釣客無法脫困,消防人員趕緊架設繩索,接觸男子後,協助穿戴救生衣,順利協助脫困。

▲▼台中釣客受困沙洲。(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台中傳出一名釣客受困石角溪沙洲,所幸被警消救起,人受到驚嚇,身體無大礙。(圖/記者許權毅翻攝,下同)

東勢警分局指出,60歲張男與64歲張男為釣友,今日前往東勢高工舊校區旁的石角溪釣魚,疑似因溪水暴漲,受困在沙洲裡。警消獲報時,64歲張男已經自行脫困,60歲張男仍站在泥沙滾滾的溪水中,所幸被消防人員救起。

▲▼台中釣客受困沙洲。(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現場畫面顯示,60歲張男手裡還拿著釣具、水桶等,腳下雖然有石頭,但溪水在石縫中快速流動,張男嚇得呆站在原地,消防人員使用繩索救援,將張男拉上岸,張男全身顫抖,臉色發白,受到嚴重驚嚇,所幸身體狀況無大礙,無需就醫。

▲▼台中釣客受困沙洲。(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消防局呼籲,連日午後豪雨,尤其是山區土石含水量飽和,容易引發土石流災害,今天下午石角溪上游區域已有暴雨發生的機率,民眾應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建議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再次呼籲市民朋友,避免上山和到溪邊戲水、釣魚,以確保個人安全。

▲▼台中釣客受困沙洲。(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