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民宅塌陷!43師生撤離 教育局:已掌握安置狀況

▲▼大直工地塌陷。(圖/記者湯興漢攝)

▲大直街工地塌陷,已預防性撤離367人,其中有43名師生受影響。(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直街一處建案因施工不慎,導致民宅龜裂傾斜,現已預防性撤離367人。北市教育局今(8日)表示,事發後教育局立即請周邊鄰近學校確認校內師生及建物受影響情形,目前僅有道明僑校圍牆及操場跑道龜裂受損,今天停課一天,另塌陷事件共有43名師生受影響,學校都已掌握師生安置狀況,並主動提供師生相關彈性處理協助,後續也會持續關心師生狀況。

北市教育局表示,中山區大直街94巷民宅塌陷事件,截至今天上午11時為止,共有43名師生受影響,包括2名老師、41名學生,各校都已掌握師生安置狀況,並主動提供師生課務、服儀、課本、教具等彈性處理協助,後續將持續關心師生狀況,並提供相關輔導事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受影響的道明外僑學校,教育局指出,目前僅道明僑校的圍牆及操場跑道龜裂受損,為確保師生安全,今天先預防性停課1天。教育局已派員進駐前進指揮所,協助校園師生就學與安置事項,並與建管處協調建商裝設監測儀器,即時追蹤該校校園建物受影響情形。

教育局表示,今天已經協同建管處及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到道明外僑學校勘查,初步評估校舍教學區域在影響範圍外,暫時無安全之虞,已經請學校暫停開放操場使用,並已搭設圍籬做好區隔,儘速請建商協助修復圍牆及操場。

▲道明中學操場、圍牆裂出大縫。(圖/攝影中心攝)

▲▼台北道明外僑學校操場、圍牆裂出大縫。(圖/攝影中心攝)

▲道明中學操場、圍牆裂出大縫。(圖/攝影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