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男「連上13天夜班」猝死 每日工作超過10小時

▲▼男子每日工作超過10小時導致猝死。(圖/翻攝自微博/星視頻)

▲男子每日工作超過10小時導致猝死。(圖/翻攝自微博/星視頻)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江蘇蘇州一名23歲男子猝死在員工宿舍,家人調查後發現,他生前的工作強度相當大,每天工時超過10小時,並且不定期上日班與夜班,甚至曾連續13天都值夜班,因此認為猝死與長期加班及連續上夜班有關,向公司索賠10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437萬元)。

據《星視頻》報導,徐姓男子近日爆料,他弟弟出生於2000年2月,由於父母年輕時就過世,因此他很早就輟學出去工作,生前一直在一間電子產品工廠「蘇州佳世達」上班,經常日班和夜班交替上。

徐男表示,14日晚上11點多他接到警方的電話,稱弟弟被發現猝死在宿舍,事後警察委託司法鑒定機構,對弟弟的血液進行鑒定,結果顯示排除他殺可能。

徐男調查後發現,弟弟在工作期間勞動強度很大,「每天的出勤開始時間至出勤結束時間都在12小時左右,除去吃飯時間,每天工作時間都在10個小時以上」,從出勤紀錄中也得知,弟弟在7月24日至8月5日間,連續13天值夜班,因此他認為,猝死與長期加班、連續上夜班有一定關係。

徐男也透露,他與公司負責人協商過很多次,但是一直沒有達成一致意見,曾向公司提出賠償100萬,但對方只願意支付3萬至5萬元(約新台幣13萬至21萬元),讓他無法接受,後續將考慮透過訴訟為弟弟討回公道。對此,蘇州佳世達則回應,「這起猝死是一起非工傷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