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達瑞控MLB當高虹安幫凶 溫朗東曝嚴重失言:讓藍白止跌回血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旅美教授翁達瑞(本名陳時奮)質疑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介入台灣政爭,號召連署抗議,要求道歉和澄清。時事評論員溫朗東認為,翁達瑞將MLB與新竹市長高虹安扯在一起是很嚴重的失言,「這波成功讓藍白止跌回血,讓高虹安接下來的貪汙開庭影響力減弱,讓郭柯侯內亂的風波獲得舒緩。」

▲▼新竹棒球場開挖。(圖/新竹市府提供)

▲高虹安找來BrightView協助勘驗新竹棒球場。(圖/新竹市府提供)

高虹安找來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指定場務單位BrightView,協助勘驗新竹棒球場,引發翁達瑞不滿。翁達瑞號召連署抗議,直指MLB介入台灣政爭,有義務對台灣球迷解釋、道歉和澄清。

時事評論員溫朗東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翁達瑞這次把美國大聯盟硬跟高虹安扯在一起,是很嚴重的失言」,不僅沒有法律常識、得罪球迷,還會擴散到搖擺選民,甚至打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熱愛棒球的形象,原因很簡單,BV是一間草皮維護公司,有接大聯盟的案子,也可以維護高爾夫球場,高虹安找BV來看新竹棒球場,但是BV不代表大聯盟,整件事情也跟大聯盟毫無關係。

溫朗東直言,更明顯的錯誤是,翁達瑞說要連署寄給大聯盟,方式竟然是在臉書文章底下喊+1,「這種搞法連團購都稱不上,頂多只是『洗流量』」,畢竟沒有任何可以識別的個人資訊,也無法分辨假帳號,「怎麼連署?根本是在鬧國際笑話。」

溫朗東認為,翁達瑞這波行動成功讓藍白止跌回血,也讓高虹安接下來的貪汙開庭影響力減弱,甚至讓郭柯侯內亂的風波獲得舒緩,「翁達瑞就是綠營的陳之漢,如果你看他的貼文看得很爽,請記得:館粉也很爽,但柯文哲很慘。」

翁達瑞連署抗議MLB,溫朗東分析錯誤。(圖/翻攝自Facebook/溫朗東)

▲溫朗東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溫朗東)

不過,除了翁達瑞之外,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也捲入失言風波,他受邀加入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智庫,卻在27日出席主流民意大聯盟新竹造勢活動時,說出「為什麼這些人會自殺自殘?不能說這些人草莓族,而是因為他們對台灣、對未來沒有希望了。為什麼會家暴?是因為心情鬱卒,沒有辦法去修理蔡英文,沒有辦法去修理陳建仁,因為他們有保鏢,所以去修理更弱的另一半,打老婆、打小孩」等話,引發部分民眾不滿。

總統府27日晚間表示,家庭暴力等議題是受害民眾的傷痛,政府努力建構及強化社會安全網的設置,任何人對此都應嚴肅以對,楊志良曾在國民黨執政時期、主責全國家暴防治,應是受害者後盾的首長,竟無視受害者傷痛,府方表達嚴正譴責,並要求楊志良向社會道歉。

▼楊志良加入郭台銘智庫,卻在27日捲入失言風波。(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鄭麗文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召開超渡新冠肺炎亡靈大法會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 《東森新媒體ETtoday》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 《東森新媒體ETtoday》關心您: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性侵害、性騷擾,請立刻撥打110報案,再尋求113專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