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MLB當高虹安幫兇「介入台灣政爭」 翁達瑞號召連署要求道歉

▲新竹市長高虹安遭北檢秘密傳喚到案。(圖/記者劉昌松攝)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針對新竹棒球場進行調查,找來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指定場務單位BrightView協助勘驗,日前公布球場6大問題。對此,旅美教授翁達瑞26日在臉書號召連署抗議,指MLB介入台灣政爭,有義務對台灣球迷解釋,應該道歉和澄清。

翁達瑞(本名陳時奮)2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要連署抗議「美國職棒大聯盟介入台灣政爭」,理由是高虹安當選新竹市長後,就把新竹棒球場當成政爭工具追殺前市長林智堅,而MLB在其中擔任「幫兇」角色,引薦專家又出借名號。

翁達瑞聲稱已收集有關MLB介入台灣政爭足夠的相關證據,並會將證據提交MLB,建議聯盟方採取3方面的適當行動。

一、若高虹安使用「大聯盟」的名號,事先都有獲得直接授權,美國職棒大聯盟有義務對台灣球迷解釋理由。若無充分理由,美國職棒大聯盟應對台灣球迷道歉。

二、若高虹安使用「大聯盟」的名號,只獲得協力廠商的間接授權,美國職棒大聯盟仍要向台灣球迷解釋。若協力廠商逾越契約權限,美國職棒大聯盟應追究法律責任,並為督導不周向台灣球迷道歉。

三、若高虹安擅用「大聯盟」的名號,沒有取得直接或間接的授權,美國職棒大聯盟應對台灣球迷澄清,並追究高虹安冒用名號的法律責任。

翁達瑞呼籲,台灣棒球迷應加入連署,連署的人數愈多,對MLB抗議的力道就愈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