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男玩SUP「被往下拉」30秒溺斃!專家揭2點不尋常:就是抓交替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新竹縣峨眉鄉昨(25)日發生溺水案件!10名年輕男女相約到峨眉湖玩SUP(立式划槳),其中一名23歲江姓男子意外落水失蹤,警消搜救至當晚9時許仍未有所獲,直至今(26)日再次展開搜救後,才發現江姓男子,但已明顯死亡。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也點出此事件有2點不尋常,直言江男就是被水底下的好兄弟「抓交替」。

根據事發畫面,事發當時江男與其中一名友人正在湖中玩SUP,但他划槳滑到一半突然重心不穩落入水中,起初他還不斷掙扎,周邊水花四起,岸上友人見狀嚇得呼叫另名正在划槳的友人前去看他,但已為時已晚,江男掙扎約30秒後湖面恢復平靜,江男就此失蹤。

▲江男原本正在划槳,卻突然重心不穩落水。(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江男原本正在划槳,卻突然重心不穩落水。(圖/翻攝記者爆料網)

楊登嵙表示,此事件特別注意到2件事,首先是「落水地點」,好兄弟在大白天時,祂還怕大太陽,通常會躲在遮蔽物如樹旁或橋下,若靠近它,遇到運勢不好就容易被「抓交替」。

楊登嵙指出,再者從「掙扎畫面」來看,這跟一般溺水不太一樣,通常不小心滑下去會抓著船,或人在水面浮浮沉沉掙扎3到5分鐘,但江男是直接被往下拉,連頭都起不來就往下沉,一般掙扎會浮起來再沉下去,但江男是直接下去後,頭都沒有浮上來,他是直接被拉下去了,就好像被某種力量往水裡拉。這就是被水底下的好兄弟「抓交替」。

▲▼快訊/10人峨眉湖玩SUP!23歲男落水失蹤5小時。(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縣峨眉湖昨日發生男子落水意外。(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楊登嵙提醒,農曆七月鬼月好兄弟放假,不要到沒有救生員的河邊、溪邊、海邊玩水,尤其是經常出現憾事的危險水域,以免被「抓交替」當替死鬼,「不要從事釣魚活動,因為鬼月釣魚也算是一種殺生,容易引來好兄弟,也怕釣到好兄弟的變身魚被報復。」

據了解,江男一行人為友人相約前往,並非參加營業型的SUP活動,同行間是否有教練、下水前是否有事先向管理單位申請許可,仍待調查了解。

▲▼23歲男未穿救生衣玩SUP 落水後失蹤一整晚!119找到人了。(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ETtoday新聞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