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中風媽2年…孝子失控一推奪母命 相驗見屍哀吐:後悔跟她吵架

記者戴上容、蔡怡萍/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一名40歲黃男,照顧中風2年多的母親,25日因母親「不想吃早餐」和對方起口角,黃失控動手推母親、導致後腦重摔在地,黃男午間獨留母親在家自行外出。黃男弟弟下午5時許返家,見母親在床上哀號緊急送醫,仍於晚間近7時傷重不治,警將黃男依傷害致死罪送辦。今(26)日下午檢警相驗遺體,黃男也在警察戒護下現身,並吐露「和母親爭吵相當後悔」。

▲▼ 新莊推倒母親致死案黃嫌。(圖/記者戴上容攝)

▲新莊推倒母親致死案黃嫌。(圖/記者戴上容攝)

據了解,40歲黃男從事服務業,是家中長子,另有一個38歲弟弟,3人同住在新莊,黃氏兄弟年幼時父親就因病離世,兩兄弟由64歲母親扶養長大。2年前黃母中風,被迫離開醫院清潔工作,由兩兄弟流輪照顧黃母生活所需。

而黃男近來情緒變得焦躁易怒,常因瑣事與母爭吵。今年7月起黃男情緒不穩,24日才剛出院,昨25日問母親「要吃什麼早餐」,母親回「不想吃」,兩人大吵一架,黃男一時情緒失控,揮掌打母頭部,還動手推母一把,導致黃母重心不穩往後仰倒,後腦勺撞擊玻璃門昏倒。

爭吵後,黃男扶起母親到臥房床上休息,並在旁約1個小時,確認沒有異樣後,在中午時外出上班。昨天傍晚近6時許,黃男38歲弟弟返家,見家中玻璃門碎裂,又聽到母親在床上哀嚎,衝進房一看,驚見母親後腦流血,沒多久黃男回家,弟詢問才知兩人早上衝突,趕緊打電話通報119協助送醫。

▲▼照顧中風母2年 媽一句「不吃早餐」惹怒!!兒推母撞頭傷重亡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照顧中風母2年,媽一句「不吃早餐」惹怒!兒推母撞頭傷重亡。(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救護人員獲報趕抵,檢視黃母後腦撕裂瘀傷、左眼紅腫、兩腳、兩手肢體擦挫傷,緊急送醫急救一個小時,仍因傷重宣告不治。昨25日晚間,警方在醫院帶回黃男返回派出所偵辦,黃男坦承上午情緒失控動手推母,導致她跌倒後腦撞傷,警訊後依傷害致死罪嫌送辦,今天下午2點半檢警陪同黃男抵達板殯相驗,黃男快步進入,而弟弟並未出現,黃男私下表示「對於和母親爭吵相當後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