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蒙多訪華前夕與謝鋒會面 四名高官接力訪問或為中美元首會晤鋪路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一通電話」從南韓手中搶走台廠環球晶圓60億美元投資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將於8月27日至30日訪問中國大陸,成為6月以來第四位訪華的美國高級官員,她將就美中商務關係、潛在合作領域等議題與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交換意見。此外,美國政府也在雷蒙多出訪前,將27家陸企與機構移出未經驗證清單中,解除貿易限制,被視為白宮向大陸釋出的善意。

▲大陸新任駐美大使謝鋒抵達紐約履新。(圖/CFP)

▲大陸駐美大使謝鋒。(圖/CFP)

《中新社》報導,中國駐美大使謝鋒22日在華盛頓會見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雙方就中美經貿關係和雷蒙多即將對中國的訪問交換意見。謝鋒就中方關切的經貿問題闡明立場,要求美方高度重視,採取行動予以解決。他希望美方同中方相向而行,拉長合作清單,縮短負面清單,共同為穩定中美關係作出努力。

據了解,雷蒙多此行將前往北京和上海訪問,與大陸官員和美國在華商界人士會面。值得注意的是,今(2023)年6月起,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財政部長葉倫和前國務卿、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先後到訪大陸,被外界認為是在替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鋪路。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第三十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11月將在美國舊金山登場,屆時,中美領導人是否會趁此機會面對面進行會談,受到外界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