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食腦蟲檢測「設施用水全陰性」!老闆身心俱疲:像經歷4次疫情

▲新北泳池老闆發聲了,表示像經歷了第4次疫情。(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新北泳池老闆發聲了,表示像經歷了第4次疫情。(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記者黃彥傑、戴若涵/新北報導

疾管署日前公布,國內出現俗稱「食腦變形蟲」的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病例!北部一名30多歲女性發病前曾到新北市一處親水設施遊憩。該設施自事件曝光後隨即停業,疾管署22日公布水質檢驗結果,除了地下室積水是陽性之外,設施相關的水體都是陰性,對此結果泳池老闆無奈發聲,像是經歷第4次疫情。

事件發生後,新北衛生局9日、10日會同中央及專家前往室內親水設施場域進行環境採檢。老闆10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情緒激動、眼眶泛淚,哽咽到講不下去,表示疫情期間好不容易撐過來,現在突然出現這種事情,事情又還沒有個結果,不知道怎麼面對。

疾管署22日公佈水質檢驗結果,該場域與親水設施相關的水體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只有1件地下室積水的檢驗結果為陽性,經初查該陽性水體應來自自然環境,而非親水設施用水,未與親水設施用水交流,民眾並無接觸風險。

▲新北泳池老闆發聲了,表示像經歷了第4次疫情。(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對於衛生單位檢測結果,場館內水質都是陰性,只有一個陽性反應,是採取積水做為對照組之用。新北該親水設施的泳池老闆私下表示,自己就好像經過第4次疫情,整個人身心俱疲,而這段期間場館內清潔4次,消毒公司清潔3次,目前待最後清潔完成,請衛生局過來稽查,確認安全無虞才可以重新復業。

老闆無奈表示,自己的小孩、家人都在水池玩,他一定會比別人多花時間在清潔上,但他不想因為這件事撇清責任,畢竟有人因為來他的場館後往生,他也曾到死者靈位致意,表達自己的最大誠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