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變大屠殺!千隻鵪鶉慘死 清水岩寺立大牌超度

▲彰化清水岩寺將舉辦超度法會。(圖/清水岩寺提供)

▲彰化清水岩寺將舉辦超度法會。(圖/清水岩寺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百年古剎清水岩寺,主神供奉觀世音菩薩,每年農曆七月舉辦「梁皇超渡消災」法會,今年登記超度已經超過萬件,上個月在十八彎古道有宗教團體奉旨放生千隻致死鵪鶉,廟方立大牌超度亡靈,今年最特別的還有,新住民受到已故親人托夢,還有幼兒園為了幼童在校平安,超度地基主。

中元節將屆,各地廟宇都會舉辦超渡法會,社頭鄉清水岩寺舉辦「梁皇超渡消災」法會,清水岩寺管委會總幹事陳慶福說,法會舉辦日期從8月24日至28日為期5天,廟方說,近幾年來,信徒超渡的對象無奇不有,也可以看出社會對「萬物皆有靈」的觀念逐漸普及。

▲彰化清水岩寺將舉辦超度法會。(圖/清水岩寺提供)

▲彰化清水岩寺將舉辦超度法會。(圖/清水岩寺提供)

陳慶福說,今年的超度比往年特別,有一名無神論的政治界名人,報名要超度2名助理,廟方一看非常驚訝,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助理染疫後非常痛苦,另外也有不少住在外縣市的新住民,半夜夢到住在越南及大陸的已故親人,跟他們說要離苦得樂,還指定一定要到清水岩寺超度,相當的神奇。

陳慶福指出,曾有一位住在員林鎮的婦人,特別為死在冰箱裡的螞蟻設立牌位,該名婦人為清水岩寺虔誠信眾,過去廚房的食物吸引大量的螞蟻進來,她多以火攻或噴灑殺蟲劑方法撲滅蟻害,近年因接觸佛法,對過去「殺生」的行為感到不安,所以才為螞蟻設立牌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