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涉毒郵包「歐洲轉台灣」偷渡泰國逃亡5個月 想另起爐灶卻栽了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刑事局國際科在18日接獲情資,陳姓男子因為涉嫌從歐洲運輸毒品到台灣,因此遭警方追查,在3月份從南部偷渡逃往泰國,在泰國又想另起爐灶做毒品生意,意外在18日上午被泰國警方鎖定,兵分多路逮捕6名嫌犯。

警方發現,34歲的陳姓男子,平時混跡桃園地區,在日前被刑事局鎖定涉嫌聯繫多起毒郵包從歐洲寄送往台灣,於是在3月就從南部偷渡潛逃,並且後來被發現出現在泰國。

▲▼刑事局鎖定毒品案潛逃泰國的陳姓男子,在18日涉及毒品案在泰落網。(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刑事局鎖定毒品案潛逃泰國的陳姓男子,在18日涉及毒品案在泰落網。(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指出,陳姓男子疑似想在泰國另起爐灶,但泰國警方在18日上午兵分多路,逮捕陳姓男子以及在場的26歲李姓台灣人,並且循線追查,陳男上游的31歲曾姓男子以及3名在場男子。

刑事局表示,陳偷渡泰國之後,吸收李男當小弟,一起合夥毒品生意,在住處查扣14公斤大麻、6百公克的安非他命以及零散的k他命、毒咖啡包等證物,並且將陳、李帶回警局偵訊。

▲▼刑事局鎖定毒品案潛逃泰國的陳姓男子,在18日涉及毒品案在泰落網。(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另外,上游的曾姓男子以及在場3名友人也一併被到帶回釐清案情。刑事局國際科科長李泱輯指出,目前陳在台雖然是通緝身份,但因被泰國警方逮捕,後續也將等泰國警方將案件審理完畢,泰國將陳驅逐出境之後,才能研究後續引渡回台事宜。

據悉,泰國目前將「藥用」大麻合法化,但是需要符合醫療使用,且也要依照相關規定申報,目前娛樂用大麻在泰國,是否放行仍在審核階段,所以陳持有大麻也算是違法,全案後續,將由刑事局國際科與泰國警方密切聯繫,並關注後續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