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灌爆市長臉書求問:我的豪雨假呢? 陳其邁親自給答案了

▲陳其邁市長跟議長康裕成視察十全滯洪池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陳其邁市長跟議長康裕成視察十全滯洪池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受低壓帶影響,中央氣象局17日上午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由於高雄市各區下起滂沱大雨,造成多處淹水,有公車因雨拋錨路中,還有部分地區水深超過膝蓋,許多市民湧入市長陳其邁臉書喊要豪雨假,對此陳其邁回應:「沒有達到標準」。

水利署針對高雄市鳥松區、仁武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鳳山區、三民區、左營區二級警戒。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臉書發文,政府豪雨應變中心擴大三級開設,由水利局緊急應變小組進駐水情中心。市府各單位也加強戒備,隨時監控雨勢與積淹水情形,儘速排除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市長跟議長康裕成視察十全滯洪池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陳其邁市長跟議長康裕成視察十全滯洪池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許多高雄市民一早涉水上班苦不堪言,紛紛上市長臉書狂貼淹水照,並詢問,「今天會放豪雨假嗎?」、「為何這種天氣還不宣布停班停課,到底暖男有沒有出門呀」、「你不宣布放假,我要自己放了」、「可以休假嗎?暴雨假」、「三民,水都淹到我家門口….連摩托車都騎不出去了⋯⋯請市長放個豪雨假….不然等等要出門…機車半路顧路」、「豪雨假呢?」

對於豪雨假的部分,陳其邁表示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第4條規定,氣象預報或實際觀測降雨量,高雄市的標準,山區雨量警戒值24 小時是200毫米,平地350毫米,且已致災或有致災之虞,才能發布停止上班及上課。而今天中央氣象局資訊,我們高雄市降雨預測平地低於150mm,山區降雨低於70mm,所以沒有達停班課標準,「只是比較特別的是集中降在清晨七八點的時候,所以會當超過我們的防洪設計標準時候,就會造成部分強降雨的積淹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