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化工系火警「9人受傷」!校方:2人燒燙傷、7人吸入性嗆傷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化工系實驗室今(17日)接近中午驚傳爆炸起火,傳出2名學生嚴重燙傷、多人輕傷。台大稍早證實,化工系學生因實驗不慎引起爆炸起火,火勢已經撲滅,但導致9名學生受傷,包括2名燒燙傷、7名吸入性嗆傷,都已經轉送醫院急診室做後續治療,實驗室財損狀況及起火原因正由相關單位確定中。台大已完成相關校安通報,並持續加強宣導實驗時應注意的安全防護措施。

▲▼             台大化工系爆炸。(圖/記者黃彥傑攝)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火警,導致9名學生受傷,包括2名燒燙傷、7名吸入性嗆傷。(圖/記者黃彥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在今年4月19日,位於基隆路旁的工科海洋研究所曾發生火災,沒想到事隔4個月,今天中午台大化工系實驗室再度驚傳爆炸起火,警消獲報到場緊急撤離內部師生,導致多名學生受到大火波及燒燙傷,並緊急在室外用礦泉水淋頭降溫,再送醫救治,目前已經啟動重大傷患機制,把學生依症狀分類送醫詳細,事發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台大校方稍早證實發生火災。台大表示,今天上午約11時51分,化工系學生在實驗室中因實驗不慎而引起爆炸,火勢已在12時26分撲滅。這次火警共疏散11人,其中9名學生受傷,2位燒燙傷、7位吸入性嗆傷,皆已轉送醫院急診室做後續治療,將進一步觀察。

台大指出,實驗室財損狀況及起火原因正由相關單位確定中,而校方已完成相關校安通報,將持續加強宣導實驗時應注意的安全防護措施。

▲▼ 台大化工系爆炸。(圖/記者黃彥傑攝)

▲▼ 台大化工系發生火警。(圖/記者黃彥傑攝)

▲▼ 台大化工系爆炸。(圖/記者黃彥傑攝)

▼ 台大化工系發生火警,學生躺在擔架上送醫。(圖/記者黃彥傑攝)

▲▼      台大實驗室爆炸起火,學生虛弱躺擔架送醫       。(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