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男3習慣心梗險死!醫一看「3條血管塞住」傻眼:像老年人

▲心血管疾病,心臟,心肌梗塞。(圖/CFP)

▲29歲男心梗送醫,讓醫師不解「怎麼有那麼年輕心肌梗塞的」,直到聽完來龍去脈才恍然大悟...(圖/CFP)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一名29歲男子白天跑業務,晚上兼差當保全,常常在外應酬飲食不健康,有時白天忙起來甚至無暇吃飯,只能趁晚餐時多吃一點,不料29歲時心肌梗塞發作,檢查才發現3條心臟冠狀動脈嚴重堵塞,其中一條更是完全堵住。對此,醫師表示,作息不佳加上飲食混亂,恐讓有三高基因的人提早面臨心血管疾病。

振興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黃建龍近日在節目《健康好生活》上表示,美國雜誌《JET》曾刊登一份追蹤10年、針對數千人的研究,比較「不吃早餐的人」跟「每天吃早餐」,結果發現前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多出87%,中風機率也高出3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建龍指出,儘管這份研究只是流行病學上的統計,真正的機轉不明,但他臨床上有遇過一個男病人,29歲就心肌梗塞,一問之下才知道男子家境不太好,白天跑業務時,常常忙到沒空吃飯,所以晚餐吃得多,加上有時交際應酬,飲食不健康,晚上又兼職當保全,不吃宵夜會想睡覺,長期下來作息不規律。

黃建龍表示,儘管男子的媽媽有糖尿病、爸爸有高血壓,但也不至於這麼年輕就發病,直到他聽完來龍去脈,才恍然大悟「他整個作息亂掉,讓他三高的基因提早發作了」,所以男子到院時3條血管堵塞得非常嚴重,其中一條甚至完全塞住,讓他很訝異,因為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老年人身上。

黃建龍提醒,有些人飲食作息不正常,尤其是沒有吃早餐,可能會使身體某些基因過早表現出來,造成某些慢性病的發病年齡年輕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