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畫面曝!「漂流木地毯」塞滿霧社水庫 厚達1m橡皮艇也卡住

記者高堂堯、蔡怡萍/南投報導

卡努颱風帶來的外圍環流與強勁西南風,在南投山區造成致災性降雨,其中仁愛鄉災情慘重,多處道路中斷、家園滿目瘡痍,而被洪水沖刷而下的漂流木也湧進霧社水庫,震撼影像曝光,環顧四周湖面、眼見所及全被厚厚漂流木覆蓋,完全看不見水面露出,就連消防隊出動救援的橡皮艇,也一度被卡在其中動彈不得。

▲▼ 仁愛鄉霧社水庫被大量漂流木覆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在致災性暴雨過後,霧社水庫被大量隨山洪而下的漂流木覆蓋,救難人員的橡皮艇也差點被卡住。(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在暴雨狂炸後,南投仁愛鄉霧社水庫被大量漂流木佔據的壯觀場景曝光,只見畫面環顧一周、只有或粗或細的漂流木鋪滿整個湖面,成為一大片「木地毯」,密密麻麻程度幾乎讓人認不出這裡是水庫,仁愛消防分隊隊員黃嘉瑋表示,以他在仁愛鄉生活了這麼多年以來,這樣的場面是第一次看到,非常震撼。

▲▼ 仁愛鄉霧社水庫被大量漂流木覆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黃嘉瑋也說,漂流木的面積之大沒辦法實際計算,預估有好幾個足球場大,厚重深度更是達到水下1公尺以上,甚至消防隊出動橡皮艇前往救援受困民眾時,船體竟被卡在漂流木裡進退不得,只能想盡辦法勉強從層層障礙中闢出水道,再合力將橡皮艇拉回岸邊,也讓差點也成為受困者的消防隊員忍不住喊「終於出來了」!

大觀發電廠副廠長洪文龍對此表示,水庫管理機關為了維護水庫安全,並依漂流木處理原則,會在短時間內盡速將漂流木打撈上岸,之後會請農業部林業局自然保育署進行辨識有價木的處理,無價木的部分也會進行清理作業,以確保水庫安全。

▲▼ 仁愛鄉霧社水庫被大量漂流木覆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