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染食腦變形蟲亡!直擊店家現況「池水已放乾」 預防性停業中

▲女染食腦變形蟲亡!業者「好不容易才撐過疫情」哭了:不知如何面對。(圖/記者黃彥傑攝)

▲女染食腦變形蟲亡,店家抽乾池水,全面進行清消。(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黃彥傑、戴若涵/新北報導

疾管署9日公布,相隔12年國內再度出現俗稱「食腦變形蟲」的福氏內格里阿米巴腦膜腦炎死亡病例!北部一名30多歲女性從發病到死亡僅短短7天時間,發病前曾到新北市一處親水設施遊憩,該店家目前已將室內水池的水放乾,進行全面清消。

《ETtoday新聞雲》記者實際走訪現場發現,該店家目前預防性停業中,待衛生局結果出爐,才可確定是否能夠復業,而水池內的水已經被放光,並進行全面清消,目前店內仍有兩名員工。老闆見如今的景況,則是情緒相當激動,瀕臨崩潰階段,表示不知該如何面對。

根據疾管署調查,個案為北部30多歲女性,於7月26日出現頭痛及肩頸僵硬症狀,再出現發燒、畏寒、頭痛、頸部疼痛抽搐就醫,後續病程進展快速,於8月1日死亡。後續診療醫院通報不明原因腦炎,採集檢體送疾管署實驗室檢驗,確認為「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Naegleria fowleri)」感染所導致的腦膜腦炎。

疾管署指出,個案近期沒有國外旅遊史,發病前曾前往一處親水設施,地方衛生局接獲通報後,已進行環境採檢,檢驗結果最快一周可以出爐,但慢的話可能需要二至三周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