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住小賓館在抽屜發現「厚厚一疊」 數完一千張人民幣現鈔秒報警

▲男子在小賓館廁所內發現一整疊十萬元的人民幣現鈔。(圖/翻攝極目新聞)

▲男子在小賓館廁所內發現一整疊十萬元的人民幣現鈔。(圖/翻攝極目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河南商丘一名18歲青年李九龍趁暑假到江西南昌旅遊,正當其準備返程時,由於回家的火車晚上才出發,他便於昨(8)日中午在火車站周邊一間小賓館休息。正當李九龍準備休息時,在廁所的依照物抽屜裡發現厚厚一疊人民幣現鈔,數完發現共有1000張,也就是10萬元現金,擔心被誣陷偷錢,趕緊報案處理。

▲男子在小賓館廁所內發現一整疊十萬元的人民幣現鈔。(圖/翻攝極目新聞)

《極目新聞》報導,據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南站派出所民警吳輝介紹,這沓錢外觀上看上去像是剛剛從銀行取出來的一捆10萬元人民幣,旅客當時也不知所措。

對於廁所內有一疊巨額現金,賓館老闆無奈地表示,打掃衛生的時候,沒那麼仔細看抽屜,因此沒發現有這筆錢存在。

據了解,這疊人民幣捆綁得十分整齊,彷彿是剛從銀行整筆領出來一樣,封簽上還印有「中國農業銀行人民幣壹拾萬元整」的字樣,還有銀行行員的印章。警方在不能確認真偽情況下,只能委託銀行代為鑑定。

經中國人民銀行南昌中心支行鑑定,工作人員認定為「假鈔」,連銀行的封簽也是偽造,由於這筆假鈔數量及面額過於龐大,當地警方也委託銀行工作人員暫時封存,將進一步取證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