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畫面曝光!IDF戰機引擎起火迫降 空軍:所幸飛行員處置得宜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防部規劃12日將在台中清泉崗基地舉辦航空嘉年華,屆時IDF戰機等國軍三主力戰機,以及國機國造的勇鷹高教機將進行衝場表演。不料,今(10日)執行單機預演時,一架IDF戰機引擎起火,所幸飛行員處置得宜安降,人機均安。對此,空軍表示,續將查明原因,並依技令檢修,以維飛機妥善。

▲IDF戰機10日執行單機展示操演時引擎起火。(圖/讀者提供)

▲IDF戰機10日執行單機展示操演時引擎起火。(圖/讀者提供,下同)

空軍司令部10日上午證實,空軍台中基地一架IDF戰機,於上午執行營區開放單機展示操演的預演時,因發動機異常,經督導管制人員立即通知飛行員,幸飛行員處置得宜安降,人機均安;後續將查明原因,並依技令檢修,以維飛機妥善。

今之所以進行單機預演,是因為空軍將於12日上午9時起至下午4時止在清泉崗基地舉辦航空嘉年華。根據規畫,活動項目分為「空中動態」與「地面靜態」,前者除包含雷虎小組特技操演、IDF、F-16V與幻象2000等三型主力戰機衝場外,屆時空軍也將出動5架國機國造的勇鷹高教機衝場,這是勇鷹高教機首次在國軍營區開放活動中執行衝場表演。

靜態展示部分,不僅有上述提及的三型主力戰機與勇鷹高教機,還有UH-60M直升機、P-3C型反潛機、C-130H型機、E-2K型機、AT-3型教練機、T-34C型教練機、BH-1900查核機、銳鷹無人機、紅雀無人機等共16項空用裝備;陸用裝備則有12項,包含愛國者三型飛彈、天弓飛彈、雄風二型與雄風三型飛彈、雷霆火箭、CM-11戰車、雲豹甲車等。

▲▼IDF戰機10日執行單機展示操演時引擎起火。(圖/讀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