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嗑藥妄想被綠持刀狂砍險殺死妻子 被逮稱「我們感情很好」

▲▼殺,謀殺,刀子。(圖/CFP)

▲男子混用藥物與毒咖啡,導致精神錯亂,差點殺害妻子。此為示意圖。(圖/CFP)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台中林姓男子因混用藥物與毒咖啡包,導致精神錯亂,以為妻子背地裡偷吃,竟將妻子按壓在床上,持刀猛刺妻子胸、腹;妻子負傷求救,撿回一命,檢警則逮捕一旁呼呼大睡的林男。林男被逮後還說「我們感情很好」否認殺妻!最高法院審理後,8日將林男輕判4年6月定讞。

判決指出,林男與妻子同住在台中市區內,案發於2021年10月21日凌晨1時左右,林男因先前服用抗憂鬱藥及毒品咖啡包2包,開始精神錯亂。他懷疑妻子背地裡與人交往,找妻子吵架;妻子不滿,打算開門離去。林男就到餐具櫃抽出一把水果刀,並將妻子拖回床上,再朝妻子左手臂、左上腹、左胸等部位刺殺數刀,妻子血流如注,趕緊打110求援。

警消人員趕到現場,先將受重傷的妻子送醫急救,她因林男的暴行,造成左手肘撕裂傷、左上腹穿刺傷致腹直肌撕裂傷、左胸前外側多處刺傷,均穿透進胸腔內,導致至少有400毫升的血胸出血,致左胸氣血胸、呼吸衰竭等傷害。經過搶救後,妻子撿回一命。警方則逮捕一旁呼呼大睡的林男,帶回偵訊。檢方依照「家暴殺人未遂罪」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審理後,將林男判刑7年。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審理時,林男否認具有「殺人故意」,辯稱:「我和我老婆感情很好,我不會傷害她。」律師也解釋,2人間感情深厚,林男當時處於精神錯亂狀況,充其量僅構成傷害罪。

不過台中高分院認為,林男當時下手力道猛烈,造成妻子胸腔大量出血、氣血胸及呼吸衰竭,若未及時救治,可能死亡;此外林男刺穿妻子胸腔部位,距離心臟極近,可見林男當時確實具有殺人不確定故意,成立殺人未遂罪。另外二審根據草屯療養院鑑定結果,認為林男確實是因為混用藥物與毒咖啡包,導致精神錯亂,因此根據刑法19條第2項減刑;另外也考量妻子事後原諒林男,二審因此輕判林男有期徒刑4年6月。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8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