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大怪事」 港人公認第3點「最撐不住」:不要說了

▲香港,香港街景,中環,大館,Donki激安殿堂中環店,些利街《大口龍仔》壁畫。(圖/記者彭懷玉攝)

▲網友認為香港人走路都很快。(圖/記者彭懷玉攝)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你去過香港嗎?有令你印象深刻的事嗎?一名女網友在小紅書上分享,香港有「六大怪事」,包括香港人都背雙肩包、下雨天穿運動鞋、走路很快,說話聲卻很小等等,其中第三點更是受到多數香港網友認同,紛紛直呼「求你別說啦!」

這名女網友表示,有人到香港後,總結出六大怪,第一是「人人都背雙肩包」,不管男女老少,出門都背雙肩包,但不知道裡面都裝什麼;第二是「喜歡牽手走路」,夫妻或情侶走在街上都喜歡牽手;第三是「冷氣很強很冷」,地鐵、公車、計程車、百貨公司及任何公共場所,「空調開的永遠都是特別大,感覺很冷」。

▲▼             。

▲網友總結香港有六大怪事。(圖/翻攝自小紅書)

第四是「雨天穿運動鞋」,很少有人穿拖鞋,幾乎都是穿運動鞋(香港稱波鞋);第五是「香港人走路都很快」,但說話聲音卻很小;最後一點為「特別喜歡綠葉菜」,加蠔油水煮或單純清炒,「還特別喜歡吃白切雞(骨頭帶血絲的那種)、蒸魚,飲食都是特別健康的,清淡、少油、少鹽的」,也因此成為全球人均壽命最長的城市。

其中第三點「冷氣很強」更是受到部分網友贊同,「去哪都要帶外套,冷氣好冷」、「空調溫度不下去就一股臭味」、「真的會凍死人」,不過也有人覺得走到哪都很熱,整天都在流汗。

不少人則分享自己的雙肩包有什麼,「雙肩包長期必備:水樽、雨傘、口罩、消毒酒精、白花油、創可貼、化妝袋、乾紙巾和濕紙巾、鑰匙、錢包、手機、耳機、一包軟糖」、「充電寶、小風扇」、「沒有裝很多東西,主要是為了解放雙手」、「方便買東西可以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