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洗金戒指」洗完竟少8克 陸夫婦「王水偷金」被識破

▲▼陸夫婦上演「王水偷金」,民眾發現洗回來的戒指竟少了8克。(圖/翻攝微博)

▲陸夫婦上演「王水偷金」,民眾發現洗回來的戒指竟少了8克。(圖/翻攝微博)

實習記者高語璠/綜合報導

湖北黃岡有民眾報案稱,其父親獲一對潘姓夫婦提供「免費洗金戒指」服務,洗完後戒指竟然輕了8公克,疑似被盜竊。經過調查,潘姓夫婦先後在多地用此法實施盜竊,目前2人已被依法拘留。

據《極目新聞》報導,犯罪嫌疑人潘姓夫婦騎乘摩托車在某村閒晃,表示可以免費清洗黃金首飾。60多歲的陳男一聽,想到自己兒子送的黃金戒指多年沒清洗,便想借免費清洗的機會洗一下。

潘姓夫婦接過陳男戒指,將其放在一瓶液體裡浸泡,接著開始給戒指清洗打磨,經過幾分鐘,將煥然一新的戒指交給陳男。等兒子回家,陳男向兒子炫耀剛清洗完的戒指,兒子懷疑事有隱情,於是兩人拿出戒指仔細研究,原本接近14克的戒指,拿到電子秤上量,現在僅重6克,其中8克黃金居然不翼而飛,立刻報警。

經審訊,潘姓夫婦假借清洗黃金飾品之名,暗中用特製液體「王水」將部分黃金溶解,再從中將溶解的黃金提取出來,便在眾人的眼皮下完成了一場神不知鬼不覺的盜竊。

警方提醒,清洗黃金飾品時,黃金在「王水」中浸泡時間越長,黃金重量會變輕。當黃金溶於王水後,在通過其他金屬與王水進行化學反應,讓黃金以固體狀態提取出來。

目前犯罪嫌疑人潘姓夫婦已被依法行至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辦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