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餘威炸豪雨 高嘉投3縣市「土石流紅色警戒」27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儘管中央氣象局已經解除卡努颱風海上颱風警報,但受到持續降雨影響,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今(4日)中午針對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27條,以及黃色警戒222條,4處大規模崩塌黃色警戒,提醒民眾注意。

▲▼農委會水保局發布最新土石流警戒範圍。(圖/農委會水保局提供)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發布最新土石流警戒範圍。(圖/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在上午11時30分已經解除卡努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與西南風影響,氣象局隨後啟動西南風豪雨事件,目前針對新竹以南1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南投縣山區可能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

也因受到持續降雨影響,農村水保署今天中午針對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27條,分布在南投縣仁愛鄉、高雄市桃源區、嘉義縣阿里山鄉;另大規模崩塌黃色警戒4處,分布在高雄市六龜區、嘉義縣竹崎鄉、台中市和平區。

農村水保署也發布土石流黃色警戒共222條,分布在南投縣仁愛鄉、信義鄉、埔里鎮;高雄市六龜區、那瑪夏區、桃源區;嘉義縣竹崎鄉、阿里山鄉與台中市和平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