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卡努龜速移動「北北基宜3日放假」氣象局最新說法曝光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第6號中度颱風「卡努」(Khanun)速度減慢,暴風圈正在通過琉球海域,並逐漸接近台灣北部近海,中央氣象局今(2日)晚11時30分,持續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將範圍擴大至北北基宜,台北納入陸警,北北基宜政府已經宣布明天(3日)停班停課,目前已經發布7縣市大雨特報,氣象局也在晚間11時40分進行直播說明。

根據氣象局觀測,中颱「卡努」今晚11時的中心位在台北東北東方約40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9轉4公里的速度,緩慢向西北西移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相當於15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相當於17級風;7級暴風半徑280公里,10級暴風半徑稍微至100公里。

氣象局預測,「卡努」3日晚間11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6.7度,東經124.0度,即在台北的東北方約310公里海面上。此外,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及新竹縣等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報員朱美霖表示,卡努強度維持中颱,暴風半徑280公里,未來將緩慢往西北西移動,過去這段時間颱風移動速度減慢,大致為時速10公里,明天移動速度仍緩慢。

受到卡努影響,颱風外圍環流持續為北部帶來間歇性陣雨,卡努中心目前位在琉球北方,今晚到明天將逐漸接近台灣,明顯降雨將影響北台灣、中部地區。今晚到明晨,北海岸雨勢增大,北部山區、中部山區也會增多。

明天白天雨勢逐漸增強,最明顯降雨落在明晚到4日(五),因為颱風滯留在東北部近海、不太移動,北部降雨將明顯且持續,中南部也隨著西南風增強雨勢加劇,4日上半天颱風逐漸遠離,但中南部因位處西南風迎風面,降雨仍明顯,北台灣雨勢則會趨緩。

路徑上,卡努在接近東北部近海時,將會停留打轉,明天深夜到4日呈現滯留情形,導引氣流不明顯,後續走向滯留時間都非常不確定,因此目前最有機會的路徑是4日上半天開始,卡努隨著導引氣流,往東北方向移動,路徑變化仍相當大。

朱美霖指出,隨著颱風接近風力將增大,今晚到明晨,北台灣、恆春半島、蘭嶼綠島及西南沿海有較強陣風,明天白天風勢增大,台北市也會開始增強,其中新北汐止、貢寮地區也會比西南側的板橋風力更強,熱區落在北海岸、東北角、蘭嶼綠島,有10到11級強陣風,但因台灣地形複雜型,造成民眾感受差異大。

中央氣象局卡努颱風警報記者會 _112年8月2日23:40發布

【#卡努颱風警報記者會】_112年8月2日23:40發布

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發佈於 2023年8月2日 星期三

▼卡努颱風緩慢移動。(圖/氣象局)

▲▼卡努。(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