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氣象台:降雨重心轉往東北 「卡努」登陸閩浙可能性減少

▲▼陸氣象台:降雨重心轉往東北 「卡努」登陸閩浙可能性減少。(圖/翻攝大陸中央氣象台)

▲大陸預測卡努颱風路徑。(圖/翻攝大陸中央氣象台)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北京連日暴雨造成大量災情,中國大陸中央氣象台表示,從8月2日起,北方的降雨重心從華北轉移至東北一帶。另外,大陸氣象台也預測,颱風「卡努」3日晚間至4日上午會轉向東北方移動,登陸浙閩沿海的可能性減小。

大陸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于超表示,未來3天東北地區動力抬升條件、水汽條件、能量條件均較好,加上具有一定的垂直風切變,整體利於區域性強降水的出現,部分地區會伴有短時強降水和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同時需關注龍捲的可能。

▼連日暴雨導致北京眾多地區淹水。(圖/路透社)

▲▼北京暴雨淹水。(圖/路透社)

大陸中央氣象台指出,8月2日至4日,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多陣雨或雷陣雨天氣,其中內蒙古東部、吉林大部、黑龍江南部和東部、遼寧中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吉林省氣象台的預報也指出,吉林今年入汛以來最強降雨過程核心時段是8月2日至3日,本次過程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特別需要防範由此引發的局地風雹災害。

▲▼北京暴雨淹水。(圖/路透社)

另外,對於颱風「卡努」的動向,大陸中央氣象台預測,「卡努」將以每小時10公里至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變化不大,並向浙江中部至福建北部一帶沿海靠近,預計3日夜間至4日上午,在浙江南部近海轉向東北方向移動,趨向日本南部洋面,強度逐漸減弱。

大陸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董林分析,目前來看,「卡努」近海轉向路徑與0016號颱風「桑美」具有一定相似性,與8月1日相比,目前預報「卡努」直接登陸的集合成員數較1日有明顯減少,同時預報轉向後再西折登陸中國大陸的情況幾乎沒有。

董林還說,「卡努」將在8月3日夜間至4日上午在浙江南部近海轉向東北方向移動,最近時離海岸線200公里左右,「到轉向前,卡努強度先維持後緩慢減弱,到達浙江近海時,強度為強颱風級,登陸浙閩沿海的可能性減小。」

▼大陸預測降雨重心轉往東北。(圖/翻攝大陸中央氣象台)

▲▼陸氣象台:降雨重心轉往東北 「卡努」登陸閩浙可能性減少。(圖/翻攝大陸中央氣象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