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略往台灣偏多一點」!專家喊:轉彎煞不住

▲▼中颱卡努最新路徑圖。(圖/截自彭啟明粉專)

▲彭啟明形容卡努「轉彎煞不住」。(圖/截自彭啟明粉專,下同)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卡努」逼近,中央氣象局宣布,將於今(1)日20:30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稍早在粉專公布最新路徑圖指出,卡努又略往台灣偏多一點,形容是「轉彎煞不住感覺」,認為這樣的環流環境預測只能持續滾動更新。

▲▼中颱卡努最新路徑圖。(圖/截自彭啟明粉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卡努颱風最新路徑。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則表示,根據氣象局最新預測路徑,暴風圈將於周四中午接觸東北角,下午起稍微涵蓋大台北、基隆、宜蘭北端,而颱風的西進程度將決定暴風圈涵蓋範圍,但無論如何,大台北、基隆、宜蘭北端的風雨都還是會相當有感。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卡努目前位於台北東方七百公里海面上,颱風眼清晰,暴風半徑接近正圓形,還有機會稍微增強,未來將往西北西朝東北部外海前進,之後迴轉遠離,預計周四到周五上半天離台灣最近,暴風圈非常靠近東北角陸地,估周五下半天到周六遠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