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地畫面曝!曾助「皮包骨3兄弟」 6連霸里長疑熱衰竭猝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和美鎮6連霸里長伯陳信義(65歲),昨天下午下田農作不明原因倒臥在田裡,被發現時已經無氣息,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由於他心地善良又熱心公益,視里民為家人般照顧,凡事都親力親為,猝逝消息傳出,留給里民無限的感傷,檢警今下午將會同法醫相驗釐清死因,而陳信義倒地的監視器也在稍早曝光。

▲彰化和美鎮6連霸里長陳信義下田整地倒在田中送醫不治。(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和美鎮6連霸里長陳信義,下田整地突然倒在田中送醫不治。(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監視器影像顯示,時間為中午12點多,可以看到里長穿著藍色上衣,短褲、戴著帽子,背對著鏡頭,裏裏外外忙著整理一堆枯掉的草堆,突然坐在田地上,放下手上的工具、身體蜷縮、突然頭往後仰躺在田地裏,直到3點30分被路過的民眾發現倒臥田裡,時間經過約3小時。

▲彰化和美鎮6連霸里長陳信義午後下田猝逝。(圖/警方提供 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和美鎮6連霸里長陳信義(右)午後下田猝逝。(資料圖/記者唐詠絮攝)

和美警消昨天下午3點多接獲民眾報案指出,65歲的陳信義在下午12點多曾向朋友說要下田整地,於3點30分被路過的民眾發現倒臥田裡,消防員發現陳信義無意識、呼吸、脈搏,倒臥於田間,給予急救處置後送彰化基督教醫院,經急救仍宣告不治。家屬對其死因並無異議。

回到案發當時,2022年6月17日葉家皮包骨3兄弟事件被揭發,老三視障領有身心障礙生活補助3700元,老大身體不好,無法外出工作,長年在家照顧老三,一家全靠老二在附近的工廠打零工賺錢,又遇到疫情沒工作,全靠視障補助過活,經常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里長陳信義和左鄰右舍長期關懷三兄弟,曾發動捐款資助,未料老大卻因為肺炎、營養不良引發敗血症離世,外皆紛紛把矛頭指向里長、鄰長通報出了問題,砲轟指責不斷。

好修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葉明雄不捨的說,陳信義里長的熱心助人,大家都有目共睹,連6屆任內里內大大小小,沒有他不知道的事情,其實早在皮包骨三兄弟事件爆發前,里長就為了他們一家人關懷協助,還一度被網友誤解陳信義都沒在做事,後來真相終於還給他一個公道。

▲彰化和美鎮6連霸里長陳信義午後下田猝逝。(圖/警方提供 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和美鎮6連霸里長陳信義午後下田猝逝。(圖/警方提供)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指出,她懷疑里長在中午高溫炎熱時下田,有可能熱衰竭導致死亡,但她也回想到去年與里長一起關懷「皮包骨3兄弟」事件,各界捐助物資超過700多萬元,他對里長熱心熱誠付出的心,令人感動,如今卻突然傳來噩耗,心裡非常的難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