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長大了!今變天最快晚間海警 大轉彎最近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度颱風卡努長大了,未來將大迴轉!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預估今晚到周三清晨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但仍要再觀察,周三、周四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更明顯,且以周四較靠近台灣。

(圖/翻攝typhoon2000)

▲卡努持續發展中。(圖/翻攝typhoon200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竑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基隆北海岸、北部有些局部陣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降雨為主,但相對前幾天沒那麼明顯,主要和颱風外圍沉降有關。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觀測,卡努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910公里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7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80公里。趙竑提到,卡努周一晚間7級風暴風半徑擴大,強度差不多維持這樣,預估今晚到周三清晨有機會發布海上警報,但還要視其移動速度,以及暴風半徑有無再擴大,仍要再觀察。

趙竑說,周三、周四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更明顯,北部有短暫陣雨,降雨時間拉長一些,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周五颱風慢慢往北移,慢慢轉強西南風,水氣充足,中南部整天有不定時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趙竑也提醒,今天至周五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機率,今日南部沿海亦有長浪發生機率;此外,周四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機率。

▼卡努未來將大轉彎。(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