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許展維宣布退選 震撼屏南政壇

▲許展維31日晚於臉書宣布退出立委選舉            。(圖/取自許展維臉書)

▲許展維31日晚於臉書宣布退出立委選舉  。(圖/取自許展維臉書)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民進黨提名屏南也區立委參選人許展維(31)日晚在臉書宣佈退選,致目前該選區僅剩無黨籍立委蘇震清之子蘇孟淳表態參選,引起地方震撼;屏東縣長周春米點名立委莊瑞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或徵召刺客參選。而國民黨雖有3位現任縣議員表態,但迄今還在評估,致該選區選情更加混沌。

許展維在臉書發表退選,表示「心,很沈重…但,顧大局是必要的抉擇!我要在此宣佈,退出下屆屏南立委選舉。」他說,20年的黨公職生涯,親力親為做著選民服務工作,一天接上百通電話是常事,但只要案件得到解決,選民臉上綻放的笑容就是支持我政治路上向前邁進的動力,也因此,當屏南選區要一位在地服務的立委當靠山時,便義無反顧,並且得到民進黨提名參選。

許展維指出,因為短報政治獻金案牽扯到司法,他配合偵查交待清楚,當天仍被以20萬元交保,未來會配合調查,釐清事實,一定會證明清白。第一時間最擔憂的是,個人事件傷害到鍾愛一生的民進黨,影響明年的總統大選,於是透過臉書表明自己會用最高道德標準來做後續處理。

許展維臉書全文如下:

20年的黨公職生涯,我親力親為做著選民服務工作,一天接上百通電話是常事,但只要案件得到解決,選民臉上綻放的笑容就是支持我政治路上向前邁進的動力,也因此,當屏南選區要一位在地服務的立委當靠山時,我義無反顧,並且得到民進黨提名參選。

因為短報政治獻金案牽扯到司法乙事,我配合偵查交待清楚,當天仍被以20萬元交保,未來我會配合調查,釐清事實,一定會證明清白。但我在第一時間最擔憂的是,個人事件傷害到鍾愛一生的民進黨,影響明年的總統大選,於是透過臉書表明自己會用最高道德標準來做後續處理。

果然,各社群網路開始似是而非地捏造事證影射、人格毀滅,甚至攻擊團隊、民進黨,牽扯總統大選,操作者多來自同一陣營,我深深知道,這群人為了維護私利,沒有不敢做的事,但我害怕的是,這場攸關台灣未來前途的總統大選,會因為潑髒水的泥淖模糊焦點,我因此陷入不安與長考。

這時,一位放暑假回家的年輕人特別來找我,他小學曾在我成立的免費課後輔導班上課,他說,他很了解我的服務不分貧富階級,對人很好,現在是有人在網路帶風向、蓄意扭曲,他安慰我說,老天一定會保護好人,要寬心;當下,我紅了眼眶。

覺得心酸的原因是,只要是接觸過的人都知道我在政治路上堅持的清廉價值,如今面對一個貪污被重判,為維護家族政治生命及利益推出政三代的對手,竟然還要被他們攻擊,情何以堪?

選?不選?來來回回地思量,夜不成眠,想著那一群跟我有相同理念的好兄弟、好姐妹的期待,想著年少時閱讀美麗島雜誌的悲憤心情,腦海中突然閃過,如果不是因為認同及支持民進黨,我怎麼會政治路一走20年,這個領悟讓我不再猶豫!

我知道,總統大選要贏、國會過半才是我要的,我個人坦蕩,一定坦然面對司法,證明自己的清白,但當下,我不能讓人以此當藉口,影響整體總統、立委大選!

我決定退出下屆屏南立委選舉,絕對不會推出我的孩子接班參選,更不會無所不用其極地跟國民黨合作,我會堅定捍衛我的政治信仰與價值。

謝謝這一段時間支持我,陪伴我的好朋友,未來,阿維為屏東、為台灣打拼的初衷沒變,相信人在做,天在看,烏雲終會散去,太陽將會升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