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南傍晚「大規模跳電」南科都受影響 台電解釋原因

▲台南市勞工局於26日在台灣電力公司訓練所高雄訓練中心,辦理第五梯次工安體感訓練活動。(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多個行政區24日傍晚發生無預警跳電。(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趙蔡州/台南報導

台南市24日傍晚5時30分許多個行政區突然無預警跳電,儘管過程不到1秒鐘仍引起一片網友哀號,在網路上崩潰說「電腦資料都沒存檔,辛苦打的東西都沒了」。至於為什麼會大規模跳電,台電解釋,事件是龍崎超高壓變電所開關設備故障造成,目前已派人緊急搶修中。

針對跳電事故,台電新營調度中心指出,龍崎超高壓變電所24日下午5點28分發生開關設備故障,造成多個行政區(包含台南科技工業區、台南科學園區部分普高用戶)發生壓降事故(跳電),用戶雖然受到壓降影響,但並未停電,目前正在隔離故障搶修中,隔離故障後會先復原匯流排供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