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杜蘇芮颱風威脅南台灣 黃偉哲市長親自主持防颱整備會議

▲杜蘇芮颱風預計將以中颱強度碰觸台灣,台南市長黃偉哲於24日上午8時主持杜蘇芮颱風防颱整備會議表示,要求市府各局處及區公所不可以輕忽並且要嚴陣以待。(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 杜蘇芮颱風預計將以中颱強度碰觸台灣,台南市長黃偉哲於24日上午8時主持杜蘇芮颱風防颱整備會議表示,要求市府各局處及區公所不可以輕忽並且要嚴陣以待。(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杜蘇芮颱風目前位置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預計將以中颱強度碰觸台灣,台南市長黃偉哲於24日上午8時主持杜蘇芮颱風防颱整備會議表示,此次杜蘇芮颱風很有可能登陸本島威脅極大,要求市府各局處及區公所不可以輕忽並且要嚴陣以待。

市長會議中裁示請公所加強巡視路面側溝及落水口雜物清除,減少因樹枝落葉或垃圾造成道路積淹水災情,並請警察局協助巡視;28日開幕的U12棒球賽,請體育局要密切注意颱風動態,進行場地及賽程的調整;請教育局針對暑期輔導師生應提早進行防颱整備及加強登革熱防疫;請水利局就抽水站跟移動式抽水機都要預先巡檢發動,確保油料充足,市府已經儲備了三千多個防水檔板,請各區公所務必要發放給有需要的商家、工廠及民眾使用。

▲杜蘇芮颱風預計將以中颱強度碰觸台灣,台南市長黃偉哲於24日上午8時主持杜蘇芮颱風防颱整備會議表示,要求市府各局處及區公所不可以輕忽並且要嚴陣以待。(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黃偉哲市長再次呼籲市民,正逢暑假期間,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27至28日影響南部最劇烈,請民眾勿於沿海地區進行觀浪、戲水、漁業等活動,導致生命造成危害,並做好防颱準備,外出時並慎防豪雨及強陣風,應加強廣告招牌、住宅懸掛物、盆栽、屋頂水塔的固定措施,以免吹落傷及民眾,造成生命財產的損失,並請提前備妥存糧、清理居家排水,落實防颱準備工作。市民可隨時至市政府全球資訊服務網首頁-災害應變告示網了解停班停課、公車營運等相關颱風資訊,如有相關災情市民也可透過1999進行通報,並可利用「台南水情即時通」手機APP了解更多防颱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