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蚊蟲密度「出梅後」將達高峰 4類人容易吸引蚊子

蚊子。(圖/達志/示意圖)

▲上海蚊蟲量將達全年高峰。(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上海市病媒生物監測結果顯示,梅雨季結束後,氣溫將變得更高,降雨量也會增加,導致蚊蟲繁殖速度加快,蚊蟲密度將達到全年高峰。對此,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近日也分享,有4類人容易吸引蚊子,以及科學防蚊中最有效的方法。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指出,4類人特別容易招蚊子,分別是二氧化碳排放量較多的人、新陳代謝旺盛導致容易出汗的人、經常化妝的人以及愛穿深色衣服的人。

▲▼夏天流汗腋下濕透。(圖/達志示意圖)

▲蚊子愛叮咬容易流汗的人。(圖/達志示意圖)

至於該如何逃過蚊子的魔掌?中國疾控中心也建議,可以根據蚊子的喜好和覓食習慣來科學防蚊,最有效的方法是勤洗澡、換衣,少用有氣味的化妝品,多穿淺色衣服,都能降低對蚊子的吸引力。

另外,物理防蚊也是安全有效的方式之一,包括睡覺時使用蚊帳,外出時穿淺色的長袖長褲,並且少到草叢、花園及水池這類蚊蟲聚集地,最後是選用安全的防蚊液。目前世界公認既安全又有效的防蚊液成分有「待乙妥」(Diethyltoluamide,DEET)、「埃卡瑞丁」(Icaridin)、伊默寧(IR3535)以及檸檬桉醇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