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紀錄中斷! 前3次都有發颱風警報

(圖/氣象局)

▲吳聖宇說,泰利是氣象局開始實行「不對稱暴風半徑」後的第一個颱風。(圖/氣象局)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生成,這個名字前面3次出現都有發布過颱風警報(2005、2012、2017年),第4次出現看來要中斷這個紀錄了。

吳聖宇在臉書說,同時這個颱風也是開始實行「不對稱暴風半徑」後的第一個颱風,可以看出颱風西南象限的半徑要比其他三個象限要大一點;不過,可能是配色的關係,圖面的表現上看起來不是很明顯,而且目前也只有現況的部份會畫出不對稱半徑的型態,後面預報的部件都還是正圓型的暴風半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聖宇指出,可能是怕大家不習慣,實際在防災的使用上也還不知道會如何,氣象局很低調地開始了這項變革,希望能越來越好。

▼泰利颱風往雷州半島前進。(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