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變天!準泰利颱風外圍水氣襲台 下周2天雨炸全台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將生成為今年第四號颱風「泰利」。(圖/翻攝自RAMMB)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將生成為今年第四號颱風「泰利」。(圖/翻攝自RAMMB)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熱帶性低氣壓今(14日)晚到明(15日)晨有機會生成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其中明晨(15日)成颱機率高,預測路徑朝海南島前進,距離台灣有一段距離,不過外圍環流水氣將影響台灣,明晚起到周日(16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各地山區有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和山區有局部大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表示,明天(15日)白天花東、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方晴到多雲,不過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15日)晚上到周日(16日),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雲系影響台灣,廖經翔表示,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南部、各地山區有短暫陣雨,降雨較大範圍且持續較久,其他地方為多雲,中午過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和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

▲▼熱帶性低氣壓將生成泰利輕颱,氣象局下午2點預測路徑出爐。(圖/氣象局)

▲熱帶性低氣壓將生成泰利輕颱,氣象局下午2點預測路徑出爐。(圖/氣象局)

廖經翔指出,根據最新路徑潛勢預報,熱帶性低氣壓今晚到明晨可能生成「泰利颱風」,其中明晨(15日)生成機率高。

下周一、下周二(17日~18日)受低壓帶往北邊北抬影響,水氣增多,廖經翔表示,全台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花東雨勢較為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下周三(19日)過後,環流西退、太平洋高壓增強,雨勢將減緩,不過東邊有團水氣,迎風面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東邊水氣不排除未來可能會形成熱帶性低氣壓,不過變動性高,仍待觀察。

溫度部分,明天高溫炎熱,大台北、花東高溫接近36度,明晚起雲量增加,高溫將降2到3度,不過未來南部、花東高溫仍有33度左右,依舊悶熱。

▼未來一周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