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帶4人潛水1小時後失聯 漂海上12小時奇蹟獲救

▲5名失聯潛水客被救起前,已在海上漂流12小時。(圖/翻攝都市快報)

▲5名失聯潛水客被救起前,已在海上漂流12小時。(圖/翻攝都市快報,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廣東惠州一名潛水教練9日帶領學員當地雙月灣海域潛水,包括教練在內,共有3男2女在上午11時左右下潛,另有三人在船上等待。這五名潛水人員原計劃在12時左右上浮,但下水1個多小時之後,船上同伴沒有發現五名潛水人員上浮,便緊急尋求協助,直至下午16時,當地海事局及相關單位也派出海巡船艇加入搜尋仍無果。

▲5名失聯潛水客被救起前,已在海上漂流12小時。(圖/翻攝都市快報)

《上觀新聞》報導,晚上23時05分,在惠州海事局的指揮下,「和聯油19」船艇在模擬漂移路徑上發現可疑燈光並報告。隨後,「海巡0938」船在針頭岩東北約20海里處將5名失聯人員全部成功救起。經檢查,五人生命體徵平穩,救援人員將獲救者轉移上岸並送醫檢查。

據了解,這五人從失聯到被尋獲,在海上漂浮超12小時,讓外界認為相當驚奇。當地一家潛水俱樂部工作人員表示,失聯人員被發現時,都是在海上漂著,「大星山那邊海域水流比較大,他們背的氧氣瓶,通常也就能用一兩個小時。」

▲5名失聯潛水客被救起前,已在海上漂流12小時。(圖/翻攝都市快報)

至於漂流這麼長時間,外界也好奇,長時間漂流會不會造成失溫現象?對此,另一名工作人員表示,潛水中往往感到非常冷,通常潛水會穿上濕衣,可以在體表和衣服之間形成一層水膜,減輕體表和水之間的熱量傳遞,有一定的保暖作用,「除了有一定的保暖效果,濕衣還可以減輕身體的浮力。」

至於這五人的失聯原因及相關情況,惠州市應急管理局辦公室相關人員表示,相關部門還將繼續調查,對於失聯是否因「通訊工具沒信號」則要進一步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