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會艾爾段 北約峰會場邊料商議瑞典入盟問題

▲美國總統拜登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北約馬德里峰會上會談。(圖/路透)

▲拜登與艾爾段先前在北約馬德里峰會上會談。(圖/路透)

文/中央社伊斯坦堡9日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總統府今天表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前往立陶宛出席11日登場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時,將在場邊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據料雙方將商討瑞典加入北約等問題。

法新社報導,總統府發布聲明說,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與拜登的會談將聚焦「烏克蘭在北約的地位、瑞典加入北約一事以及交運F-16」戰機等問題。土耳其希望自美國購得F-16戰機。

聲明沒有說明這場會談將於何時舉行。

北約組織11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展開兩天峰會,艾爾段明天將先與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會談。克里斯特森希望能說服艾爾段,不再反對瑞典成為以美國為首北約組織的第32個成員國。

白宮今天表示,拜登曾和艾爾段通電話,討論瑞典加入北約一事,拜登表達希望見到瑞典盡快加入北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