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沒得過金曲獎「強在哪裡?」 鄉民曝超頂紀錄:無法比擬

▲▼李玟。(圖/ETtoday資料照)

▲李玟2日在家輕生。(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天后李玟(CoCo)2日在家輕生,享年48歲,消息曝光後震驚外界,也讓不少粉絲回想起她的代表作。但一名網友就好奇,看到不少人都力捧李玟的實力,但她過去沒有得過金曲獎,YouTube播放量也沒有很多,「李玟強在哪裡?」許多鄉民看到後,就指出「登上奧斯卡典禮,李玟的實力是無法比擬的」。

原PO在PTT發文表示,看到許多人在討論李玟實力有多堅強,全盛時期甚至可以輾壓歌后蔡依林、張惠妹。但他看了一下資料,發現李玟沒有拿過金曲獎最佳女歌手,抖音上也鮮少有人唱李玟的歌,且YouTube播放量似乎也不高,不免讓他好奇「CoCo強在哪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玟。(圖/翻攝自李玟微博)

▲網友好奇李玟的實力。(圖/翻攝自李玟微博)

文章曝光後,不少人分析「李玟的歌比較主流,這在金曲獎不吃香」、「有入圍,還有那時她當紅的1998年金曲獎排擠舞曲」、「當年金曲,你的風格太歐美太前衛不會受青睞」、「當時她美式唱腔+R&B,是異類,哪會得獎」、「那時候的金曲的評審都比較Local,只投給台式」、「當年守舊派金曲評審看到那紅髮就直接打槍,美式R&B轉音就是靡靡之音」。

另外,也有人大讚李玟的實力,「奧斯卡幾億人前獻唱,了解一下有多屌」、「李玟的高度不是這樣比擬的」、「是金曲獎需要李玟,不是李玟需要金曲獎」、「花木蘭主題曲,去了解一下」、「入圍奧斯卡有比金曲獎強了吧」。

李玟出道30年,曾發行過14張華語專輯、4張英文專輯以及多張EP、單曲,特殊的美式唱腔引起風潮,也有多首代表作包括〈Di Da Di〉、〈刀馬旦〉、〈真情人〉、〈暗示〉。她推出《CoCo李玟》這張專輯時,首支主打歌〈往日情〉還搭上熱門八點檔成為片頭曲,也憑此專輯首度叩關金曲獎,入圍第8屆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獎」;隔年專輯《每一次想你》再度入圍第9屆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獎」,可惜兩次都無法抱回獎項。

不過李玟勇闖國際樂壇,曾為迪士尼動畫《花木蘭》演唱華語主題曲〈自己〉,也替李安執導的電影《臥虎藏龍》演唱片尾曲〈月光愛人〉,不僅入圍第73屆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獎,也站上奧斯卡頒獎典禮演唱,同時也是首位登上奧斯卡頒獎典禮演出的華人歌手。

▲▼李玟是首位進軍美國歌壇,並登上奧斯卡頒獎典禮獻唱的華人歌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玟是首位進軍美國歌壇,並登上奧斯卡頒獎典禮獻唱的華人歌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玟是首位進軍美國歌壇,並登上奧斯卡頒獎典禮獻唱的華人歌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