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26名留學生離台 轉往「新友邦」中國大陸就學

▲▼宏都拉斯26名留學生離台 轉往「新友邦」中國大陸就學。(圖/翻攝CCTV)

▲宏都拉斯留學生離開台灣,轉往大陸就學。(圖/翻攝CCTV)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與宏都拉斯3個月前建交,陸方承諾願接收所有宏都拉斯在台灣的留學生。大陸官媒最新報導指出,目前已經有26名原本在台灣的留學生抵達大陸,準備展開在大陸的留學新生活。

根據《央視》報導,第一批26名宏都拉斯留學生4日下午從台灣經香港轉機,分別抵達北京、天津、西安等地,展開在大陸的留學生活。

報導提到,他們即將就學的大學包括對外經貿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天津大學、西北工業大學等。

宏都拉斯大使布羅德當天也特別前往了機場,迎接第一批留學生,他表示學生抵達後都非常興奮,帶著完成學業夢想的高期望而來,將在這裡傳播宏都拉斯的文化,也學習中國的文化,「他們是我們國家的代表,將充分展現宏都拉斯的風貌。」

宏都拉斯在台灣的留學生大約有170多名,大陸3月底與宏都拉斯建交後,就表態願意接收所有留學生。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7月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宏都拉斯留學生對在大陸留學生活充滿期待,表示將努力學習專業,深入瞭解中國文化,為宏都拉斯發展進步和中宏友好交流作出貢獻,「中方歡迎更多洪都拉斯留學生來中國大陸就讀,願同洪方拓展人文領域交流合作,為兩國人民鋪就友誼路、搭建連心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