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東亮憂「缺電、缺綠電」 鄭文燦:電力供應穩健不缺乏

▲▼指南宮孚佑帝君成道1143周年紀念三獻大典7/5舉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前來上香祭拜。(圖/記者湯興漢攝)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出席指南宮大典。(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指台灣不只缺電也缺綠電,同時提到核電問題。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總統蔡英文任內更新了7個電廠,馬總統任內只核定了1個電廠的更新,「我想如果沒有這8年的努力,台灣真的會有缺電的危機」;他強調,只要好好地溝通,就可以了解,台灣是不缺電,但是需要把綠電極大化、多元化。

鄭文燦說,總統蔡英文任內更新了7個電廠,馬總統任內只核定了1個電廠的更新,「我想如果沒有這8年的努力,台灣真的會有缺電的危機」。

鄭文燦強調,目前按照經濟部以及台電的規劃,台灣在電力的供應上會穩健而且不虞缺乏,重要的是綠電要不斷地擴大,目前綠電的加速方案,不管是太陽能、風電,甚至地熱,都在努力地進行中,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也做了修改,「更多元的方式開發綠能,這是我們的方向」。

鄭文燦說,吳東亮董事長擔任工商協進會理事長,他把他的擔心講出來,「我想只要好好地溝通,就可以了解,台灣是不缺電,但是我們需要把綠電極大化、多元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