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高溫來了! 雨區擴大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今年入夏最高溫來了!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今天(5日)至周六局部地區高溫將推升至38度以上,為入夏以來最熱的一段時間。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則說,周五到周日最熱,而下周二山區午後雷陣雨擴及平地。

▲▼夏天,比基尼,海邊,海灘,天氣配圖。(圖/記者劉亮亨攝)

▲天氣高溫炎熱,許多人會去海邊戲水消暑。(圖/資料照/記者劉亮亨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竑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周四各地天氣較穩定,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也有零星飄雨機會。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趙竑說,周五到周日水氣最少、最熱,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高溫範圍較廣;下周一、下周二各地多雲到晴,南邊帶上來的水氣較多,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下周二午後降雨擴及平地。他提醒,各地一周高溫介於33-35度,局部達36度以上,台東在周日前要留意焚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今日至周六台灣附近盛行西南風,帶來乾暖空氣,各地持續晴朗酷熱、紫外線強,背風面北部、東半部因背風沉降或焚風效應,局部地區高溫將推升至38度以上,為入夏以來最熱的一段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