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媽討聘金「最低124萬」不含房車!男大生崩潰求助縣長:太貴了

黃金,金飾,項鍊,結婚,聘金(圖/CFP)

▲大陸近年來抵制高價聘金的習俗,甚至有男大生為此寫信向縣府投訴。(示意圖/CFP)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華人傳統文化當中,有給予聘金的習俗。不過,甘肅省慶陽市一名男大生大學期間認識女友,雙方交往1年後論及婚嫁,女方的聘金要求卻高達28.8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124萬元),還不包含房子與車子,氣得他寫信向縣政府投訴,當地縣府接獲通報後,也立即展開調查。

綜合陸媒報導,男大生近日向甘肅省慶陽市的鎮原縣府寫信投訴,他就讀大學期間認識了女友,2人交往已有一年,彼此都相當有好感,已經到了論及婚嫁的地步,也將這些事情告訴了雙方的父母。

沒想到,女友的父母得知情況以後,立即開出條件,最低聘金至少要28萬8,000元(約新台幣124萬元),這些還不包含房子、車子,比他家鄉的聘金高出近2.5倍,實在讓人難以接受。

因此,男大生才向縣長求助,希望能夠整治一下這種高價聘金的習俗,如果問題順利解決,也能夠造福許多家庭、像他們這樣的學生情侶。

▲結婚雖然是兩人的事情,不過婚前的前置作業非常重要,小心別失去了禮數。(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女方父母要求500萬作為聘金。(圖/ETtoday資料照)

▲結婚是終身大事,而聘金要討多少也有相當的學問。(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當地縣府得知消息以後,立刻展開調查,同時做出回應,經過宣導以後,全縣的聘金數字呈現逐年下降的趨勢,縣民也開始抵制高價聘金、觀念也隨之轉變,這次得到消息以後,將把婚禮習俗作為工作要點,強化相關措施、進一步遏制高聘金、鋪張婚禮的習俗,也會訂定相關規定,進一步引導民眾,讓大家自覺抵制高價聘金。

消息在網路上引發討論,不少大陸網友開酸,「你可以選擇入贅啊」、「那你去找不要的啊」、「你不給,分手不就得了。真是奇怪,就不能找適合自己的」、「其實真的不懂,彩禮(聘金)談不攏,不跟她結不就是了,男生還會損失嗎?」

事實上,大陸有這種高價聘金習俗的,並非只有單一省分,先前江西省就常常傳出「天價聘金」事件,先前就有江西家庭的父母開口討要1,888萬元(約新台幣8,141萬元)的聘金,且女方每生一個孩子,還要給予1,000萬(約新台幣4,312萬元)的現金,加上至少2,000萬(約新台幣8,614萬元)的房產,恐怖的數字引起一陣轟動,最後新人成了怨偶,也讓當地政府注意到這件事,開始抵制這種歪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