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夏!今年最高溫要來了 最熱時間曝

▲▼夏天,穿著清涼,美女,靚妹。(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眾外出要注意防曬。(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酷夏將至!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未來一周局部地區高溫將推升至38度以上,為入夏以來最熱的一段時間。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則說,周五、周六最熱。

張承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未來一周多雲到晴為主,今天(4日)午後雷陣雨在各地山區、東北部和東部,周三起逐漸縮小至山區,且會越來越少;另外,由於偏西南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張承傳說,溫度會越來越高,尤其周五、周六是最熱時間,大台北地區可能37度以上;此外,東南部今到周日可能有焚風機率。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提到,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未來一周台灣附近盛行西南風,帶來乾暖空氣,各地持續晴朗酷熱、紫外線強,背風面北部、東半部因背風沉降或焚風效應,局部地區高溫將推升至38度以上,為入夏以來最熱的一段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