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障礙工作屢遭霸凌 他靠「清潔」打出一片天!受客戶肯定

▲由雲林縣政府輔導設立可麗兒清潔工坊辦理五周年感恩記者會宣傳活動,會中頒發優秀員工獎狀,鼓勵及肯定庇護員工的努力。(圖/可麗兒清潔工坊提供)

▲因中度智能障礙不善溝通的簡華宏,早前在一般職場屢遭霸凌,到可麗兒工作後因態度謹慎細心,受到日商客戶肯定,更指定為職代人選。(圖/可麗兒清潔工坊提供)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可麗兒清潔工坊自2019年由雲林縣政府輔導設立成立以來,肩負起社會責任一直致力於提供身障者工作的機會,雖然本身資源有限,但是透過彼此努力之下,已讓一位學員成功轉介到一般企業就職。今(28)日辦理五周年感恩記者會宣傳,會中邀請縣長張麗善頒發感謝狀給友善廠商,感謝長期以來支持及照顧。

可麗兒清潔工坊今日表揚優秀員工簡華宏,因中度智能障礙不善溝通的簡華宏,早前在一般職場屢遭霸凌,到可麗兒工作後因態度謹慎細心,受到日商客戶肯定,更指定為職代人選,此外,簡華宏亦考取得病媒防治專業技術人員證照。輔導員洪世祐表示,簡華宏的產能可達到一般人的80%,因工作表現優秀,去年已離開庇護工場,轉職到總公司,成為一般員工,而且一天至少能接一案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雲林縣政府輔導設立可麗兒清潔工坊辦理五周年感恩記者會宣傳活動,會中頒發優秀員工獎狀,鼓勵及肯定庇護員工的努力。(圖/記者蔡佩旻攝)

▲縣府為讓身心障礙者有自給自足能力,針對具有就業意願,但就業能力不足,無法進入一般職場的身障者,提供不同職類的庇護性就業。(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可麗兒清潔工坊」為縣府輔導所設立之一,身障就業一直是縣府施政目標之一,增加弱勢和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協助微弱勞動力自主學習及身心障礙者的就業發展。縣府為讓身心障礙者有自給自足能力,針對具有就業意願,但就業能力不足,無法進入一般職場的身障者,提供不同職類的庇護性就業。

雲林縣府為協助轄內8家庇護工場穩定經營,每年挹注約新台幣3000萬經費補助,去年辦理行銷攝影課程應用,來提升庇護工場商品質感,今年度開始補助行銷宣導費最高20萬元。勞青處長張世忠表示,雲林縣庇護工場商品有口罩,咖啡甜點,紅藜商品、茶包禮盒及蘭花組盆,另有清潔服務,提供社會大眾所需商品及服務,歡迎各界朋友分享推薦。

▲由雲林縣政府輔導設立可麗兒清潔工坊辦理五周年感恩記者會宣傳活動,會中頒發優秀員工獎狀,鼓勵及肯定庇護員工的努力。(圖/記者蔡佩旻攝)

▲由雲林縣政府輔導設立可麗兒清潔工坊辦理五周年感恩記者會宣傳活動,會中邀請縣長張麗善頒發感謝狀給友善廠商,感謝長期以來支持及照顧。(圖/記者蔡佩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