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QS全球頂尖大學排行榜出爐:北京大學排名17,台大升至69名

▲北京大學。(圖/CFP)

▲北京大學畢業生在校門前拍照留念。(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2024QS世界大學排名今(28)日公布,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連續12年排名第一,英國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則位居二三名。大陸共14所大專院校擠入排行榜前300名,其中,北京大學為唯一一所位於全球前20的院校,排名第17。台灣大學(NTU)則是較2023年上升8名,排名69名。

▲2024QS世界大學排名公布。(圖/翻攝QS官網)

▲北京大學在2024QS世界大學排行榜中排名第17,排序為亞洲第二高。(圖/翻攝QS官網)

QS世界大學排名進入第20屆,這次綜合評比涵蓋全球104個國家及地區、1500所大專院校,同時,引入可持續性、就業成果及國際研究網路等三個新指標,提供給全球學生作為參考。

榜單顯示,亞洲排位最高的學校為新加坡國立大學(NUS),排名為第8,大陸擠進榜單中全球前100名的學校分別是北京大學(17名)、北京清華大學(25名)、浙江大學(44名)、上海復旦大學(50名)、上海交通大學(51名)。

▲2024QS世界大學排名公布。(圖/翻攝QS官網)

▲台大在2024QS世界大學排行榜中排名第69。(圖/翻攝QS官網)

至於台大則是台灣各大專院校中綜合評分最高的,在榜單內排行第69名,在「就業成果」這項評比成績高達99.7分,可持續發展95.6分,學術聲譽也有92.8分,綜合成績則是67.9分。新竹交大和台南成大則是分別位居217名和228名。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入榜的學校中,在吸引國際留學生方面表現不盡理想,僅暨南大學躋身全球前300名,同時,國際學生比例是大陸相關院校平均得分最低的指標(9.06分),這項指標是評估該所大學對國際學生的可觸及性和被預期的校園多樣性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