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侯友宜找金溥聰「好棋」 溫朗東分析:朱立倫夢碎、柯文哲冒冷汗

▲▼ 侯友宜公布競選辦公室人事規畫。將由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擔任競辦執行長,組織召集人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副召集人為前立委林鴻池、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並邀請行政院前副院長杜紫軍擔任國政顧問團召集人。(圖/記者許靖騏攝)

▲侯友宜延攬金溥聰出任競辦執行長。(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延攬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擔任競辦執行長、任選舉操盤手,引發外界討論。對此,作家溫朗東28日就在臉書大呼「侯友宜找金溥聰,這局好看!」,並分析侯找來金溥聰的優勢,「金小刀一出,朱立倫夢碎了,柯文哲冒冷汗了。」

溫朗東指出,黨主席朱立倫最想當的是侯友宜的競總主委,不料,侯友宜直接把主委取消掉,把競總最大的位子執行長給了金溥聰,給朱立倫安了個「榮譽主委」,意思是給個尊重,掛個名,不管事,被架空的朱立倫,隨時可能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放水。

溫朗東接著分析,金溥聰過往重用的子弟兵殷瑋,現在是台北市長蔣萬安的市政顧問兼發言人,金溥聰如果要知道蔣市府調查柯文哲弊案的第一手資訊,問殷瑋就知道了,「喜歡密會財團的柯文哲,瑟瑟發抖。」

溫朗東再提到,跟柯文哲眉來眼去的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2013年趁著金溥聰在當駐美代表,擅作主張慫恿總統馬英九鬥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導致國民黨內部分裂;隔年王金平對反服貿群眾攻佔立院袖手旁觀,讓國民黨民意降到谷底。他分析,羅智強把金溥聰一生最大的成就,馬英九的形象給毀了,因此,在金溥聰面前,羅智強不敢造次,以羅智強為首的藍營小雞想挺柯文哲,不敢輕舉妄動;且反過來說,馬王政爭不是金溥聰弄的,仍有機會整合王金平。

此外,溫朗東表示,金溥聰3月20日才說立委傅崑萁像病毒,金溥聰過往對地方黑金深惡痛絕,侯友宜找金溥聰,就是打定主意要跟「牛鬼蛇神」切割,走出自己的路,接下來藍營地方派系必須要在侯、郭、柯之間抉擇,會陷入漫長的混亂期。

溫朗東也提到,金溥聰擅長議題戰,也熟悉九二共識,侯友宜勢必會接受九二共識,接收馬英九的支持者。他分析,雖然本土派常笑馬英九是9.2,意思是馬民意最低的時候只有9.2%支持度,但從多份民調來看,馬英九在2016卸任時,民調已經回升到20幾%,侯友宜光是能拿到這20%,就足以讓純靠網路空戰的柯文哲佔不到便宜。

因此,溫朗東指出,侯友宜這一手,一口氣把朱立倫擋在門外,牽制住藍營小雞,握住柯文哲把柄,鞏固住馬英九粉絲,也趁勢冷凍不會打總統選戰的老臣,是一手好棋。他提到,柯文哲立場反覆,會因為挺服貿而民調下滑,侯友宜的國民黨本來就挺服貿,影響不大,「金一出馬,侯上升,柯下降,侯有機會重回第二。」

溫朗東最後直言,柯文哲要擔心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想吞併他,侯友宜又開始止血,「金小刀一出,朱立倫夢碎了,柯文哲冒冷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