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度找韓冰出線中正萬華立委 黃呂錦茹:剛開始有共識後來才拒絕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圖/記者宋良義攝)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名單難產,外傳徵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大女兒韓冰參選。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28日表示,她跟韓國瑜大女兒韓冰見了4次面,一開始韓冰有考慮參選,但最後卻突然拒絕,說想繼續深造;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強調要尊重韓冰,韓冰不要就不要。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原訂14日公布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立委初選民調結果,不料卻因兩家民調結果差到5至9個百分點,分別由市議員郭昭巖與鍾小平勝出,最終市黨部20日召開內部會議,決議將整體資料送給黨中央,由黨中央做決定。

黃呂錦茹今日上午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節目《POP撞新聞》專訪時被問及,「黨中央如果最後決定要徵召鍾小平,你身為市黨部主委會有任何意見嗎?」黃呂錦茹回應,如果黨中央決定那就決定了,市黨部是要輔選,但是也要看選民買不買單。至於該區最強人選是誰?黃呂錦茹說,黨內部都有做參考民調,中正萬華這區不好選的原因是在地市議員難團結,所以當初有想找奇兵,如果找到大家都能接受的人選,就能解決問題。

對於韓冰是否就是奇兵,黃呂錦茹直言,韓冰真的很優秀,她找韓冰談之前,有先和台北市長蔣萬安討論過,蔣萬安覺得韓冰是亮點,非常不錯,而黨主席朱立倫與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全都贊成。她說,她與韓冰單獨見面4次,剛開始見面大家有共識可以試試看,不要太早提名,韓冰也說可以考慮,沒有直接拒絕她。

黃呂錦茹透露,韓冰非常重視地方上的公平,她當時也有考慮到,如果要出來選,不要馬上徵召,而是用民調決定,讓大家服氣,做民調之前,韓冰也提到要和地方接觸。「但我不曉得中間發生什麼事情,還沒到最後,第三次見面她就說想繼續深造,認為還要再充實更多。」黃暐瀚追問,那這樣怎麼還有第四次見面?黃呂錦茹笑回,「我們就逼韓國瑜出來談啊,但韓國瑜說要尊重韓冰,韓冰說不要,所以韓國瑜也說不要。」

此外,黃呂錦茹補充,韓冰當時也考慮,韓國瑜在這次選舉上,一定會幫很多人的忙,會到處走動,她認為,如果就這樣出來選會不太好,不希望互相影響。黃暐瀚追問,那這樣這有什麼衝突嗎?黃呂錦茹則回應,可能韓冰考慮比較細膩,是很不一樣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