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突襲排審鏡電視 藍批陳耀祥「綠營鷹犬」:踐踏新聞自由

▲國民黨今(28)日召開「突襲審照!不甩爭議NCC審鏡電視案,恐強行通過」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針對NCC忽然排審鏡電視案,國民黨今(28)日召開「突襲審照!不甩爭議NCC審鏡電視案,恐強行通過」記者會,質疑NCC趁審查委員確診而強渡關山,痛批NCC成為最大詐騙黨民進黨的看門狗,連施明德、呂秀蓮都說現在民進黨違背創黨理念,這就是信賴的價值嗎?若持續讓民進黨執政,恐會有更多像陳耀祥一樣的民進黨鷹犬。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表示,新聞報導指出NCC今天臨時開會要安插鏡電視審查議案,這是在急什麼?是在急一個「天時地利人和」嗎?她透露,之所以今天臨時開會,是趁某個不護航、不放水的委員確診期間。她也質疑,民進黨賴清德所帶領的民意代表、發言人團隊在這段日子以來不斷的造謠、被臉書認證不實謠言,請問NCC處理了嗎?王鴻薇委員向NCC不實資訊新聞標題內容,請問NCC處理了嗎?不只如此,市議員徐巧芯發現NCC網站讓台灣人民所有的這個資訊暴露在詐騙集團眼前,請問NCC處理了嗎?

楊智伃不解,以上問題都不處理,卻先處理鏡電視,NCC成為詐騙集團的幫凶,還成為最大詐騙黨民進黨的看門狗,請問NCC的獨立性、尊嚴到底在哪裡?所以難怪有網友說,「台灣有民主,原來民進黨是主」,呼籲NCC及民進黨,不要再踐踏第4權的獨立性和尊嚴,不要再把黑手伸進去。

▲國民黨今(28)日召開「突襲審照!不甩爭議NCC審鏡電視案,恐強行通過」記者會。(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圖/國民黨提供)

侯友宜競選工作室發言人柳采葳表示,昨晚8、9收到爆料信,那就是內部員工看不下去,NCC要突襲式審查;為什麼會選在今天呢?非常的可笑,因為裡面還有一些有良知、有專業的委員們他們從頭到尾都認為鏡電視爭議非常的多,根本不該再這樣長度關山,很可惜這樣子的委員最近確診了,所以他沒有辦法出席開會,這就成了陳耀祥眼中最好過關的時機。

柳采葳表示,真的要抗議NCC厚顏無恥,有了東廠,有了西廠還不夠,貪得無饜的民進黨,現在還要把把黑手伸進去媒體、干預新聞自由。她強調,今天不是擋新聞台,而是民進黨的鷹犬,民進黨要把新聞媒體當作自己的鷹犬,就是在踐踏新聞自由,鏡電視審了20幾次,而NCC給予20多次補件機會,爭議已經有20多次了,但是NCC視而不見,給他們的不斷的補件、再補件,就是不說他們有問題。

柳采葳接著羅列5點爭議,第一、非正常程序撤換董事長,兩個月之內換了5位董事長;第二、聘用NCC官員來幫他們撰寫計畫,這不是作弊嗎?第三、鏡電視的執照還有人事都有民進黨英系要角,甚至還向股東發誓,背後有英系,有的是錢:第四、裴偉直接告訴董事是蔡總統的旨意,就是一定要給它通過,真的是極度囂張;第五、鏡週刊財務爭議不斷。她總結,這樣5點爭議完全不符合公司治理,也完全看不到媒體自律、新聞自由的基本要求,所以她呼籲NCC不要再糟蹋自己的專業,不要再汙辱一些有良知的委員,持續讓民進黨執政的話,就會有更多像陳耀祥一樣的民進黨鷹犬。

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委林寬裕表示,台灣好不容易爭取的新聞自由與獨立,如今被NCC糟蹋,希望NCC知所進退,不要護航到底,不要讓一個還沒成立的新聞台的公信力毀於一旦;況且有NCC委員表示應充分釐清,可能有一部份礙於壓力,但還是呼籲所有委員們秉持專業道德進行審查。

林寬裕也驚訝,監察院竟然沒有監察委員對此表示關切,故應訴諸行政、監察、媒體,大家一起來審視。他表示,蔡英文總統2016年曾說,「跟政府打交道不用溫良恭儉讓,第一次可以大聲,第二次可以再大聲,第三次可以拍桌子」,但此案豈只一兩次打交道,過程絕對不只國民黨一黨在反對,但為何NCC不能再釐清問題。他因此質疑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這就是你口中「媒體第四權」的公正性嗎?如今媒體一言堂的公正性都被質疑,連施明德、呂秀蓮都說現在民進黨違背創黨理念,這就是信賴的價值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