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防疫清潔要注意! 漂白水混用清潔劑...遵守4妙招保健康

▲花蓮縣府呼籲,民眾遵守「生活化學物質安全使用四妙招」可以有效抗疫並保護自身的安全。(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府呼籲,民眾遵守「生活化學物質安全使用四妙招」可以有效抗疫並保護自身的安全。(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近日疫情仍處於高峰之際,家家戶戶皆都有可能使用漂白水或清潔劑消毒環境,花蓮縣環境保護局提醒鄉親,「漂白水」不可跟「醋」或「酸性清潔(洗)劑」混合使用,若一起使用,將危害人體健康!

若將含「次氯酸鈉」的漂白水與「醋」或「酸性清潔(洗)劑」一起使用的話,會產生有毒的「氯氣」,而它會與黏膜結合產生酸,造成呼吸道、眼睛的傷害!民眾使用「漂白水」一定要注意混摻的化學物質,並參照「生活化學物質安全使用四妙招」,就可以有效並安全的消毒!

環保局表示,生活中有著許多的化學物質,唯有謹慎、安全的使用才可以避免發生危險,縣長徐榛蔚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率縣府團隊推廣花園城市、友善環境,籲請鄉親遵守所購買產品的使用方式及「生活化學物質安全使用四妙招」使用家中的化學物質,就可以有效的抗疫並保護自身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