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民進黨吃中港7年紅利 郭正亮:打服貿容易打到自己人

▲▼蔡英文今(26)日出席「112年全國反毒有功人士、團體頒獎典禮」。(圖/行政院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均表態支持重啟服貿。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表示,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之後,台灣對中國大陸、香港的貿易依賴度持續都超過前總統馬英九時代,每年從中港吃了7年紅利,但現在民進黨一堆人出來批評柯文哲重啟服貿,直言「很容易打到自己人。」

郭正亮在節目《新聞大白話》中表示,民進黨因為柯文哲主張重啟服貿談判就開始攻防這個議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也在臉書列出的服貿衝擊產業清單,指兩岸服貿將直接影響400萬的台灣就業人口,並重申「為了台灣的未來,不要投票給支持重啟服貿的總統候選人」。不過,今年4月,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為了向對岸表達善意,曾說希望對岸能夠排除障礙,讓兩岸的貨貿、服貿談判繼續往前走,但現在民進黨一堆人出來批評柯文哲重啟服貿,「你是不是打到自己人?」

郭正亮說,蘇貞昌批評服貿用的是2014年的論述,可是現在局面已經完全不一樣了,若他這麼擔心中國大陸利用各種機會影響台灣,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應該第一個跳出來要求ECFA停掉,而且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之後,台灣對中國大陸、香港的貿易依賴度持續都超過前總統馬英九時代,每年從中港賺了多少順差?吃了7年紅利,很容易打到自己。

「民進黨批服貿、貨貿的同時,不僅維持ECFA,CPTPP有在推嗎?」郭正亮質疑,紐西蘭7月15日就要召開CPTPP的執行委員會,各國要遞出申請案,中國大陸已經公開表示要遞案,並通過2300項目評估,那請問台灣要不要遞件?他批評,關鍵時刻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長陳建仁卻都沒聲音,今年是不是不敢玩這個議題?那就是又騙了大家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