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機場熱爆「溫度計遭封印」!航空站:可以別穿長袖、外套

▲▼小港機場的溫度計拿膠帶貼著,被罵以後改貼「校正中」。(圖/翻攝臉書/李明璇)

▲小港機場的溫度計拿膠帶貼著,被罵以後改貼「校正中」。(圖/翻攝臉書/李明璇)

記者吳奕靖、柯振中/高雄報導

近日高雄戶外氣溫不斷飆高,不過有民眾發現,高雄小港機場室內氣溫悶熱,溫度計上的室內溫度卻被「貼上黑膠帶」,讓人氣得大罵欲蓋彌彰,國民黨發言人李明璇也出言狂酸。對此,小港機場則回應,用膠帶貼起是因為顯示錯誤,等到校正、修復以後就能正確顯示,且台灣夏季氣候炎熱,航空公司、駐站單位可以不要穿長袖、外套,減少悶熱感。

近日有民眾在網路上爆料,小港機場室內溫度炎熱,不少旅客拿著扇子搧風,就連櫃檯工作人員也自備電扇狂吹,站內的溫度數值計卻被拿黑色膠帶貼住,室溫的部分完全看不見,這種行為根本就是欲蓋彌彰,就連工作人員也直呼,這種室內溫度根本是20年首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明璇接獲消息後,也親自前往現場查看,發現現場的冷氣就像送風,等待Check in的旅客也熱得快受不了,嚴重影響了出國旅遊的心情,而貼上黑膠帶的溫度看板,也換貼一張「溫度校正中」的公告,讓她傻眼狂酸,「好神奇,連溫度也可以校正回歸。」

李明璇認為,提供舒適的環境,絕對是機場最基本的服務內容,更何況小港機場還有收出境每人500元服務費,付了錢換來這種品質,就連台灣人也受不了,更何況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

▼小港機場的溫度計拿膠帶貼著,被罵以後改貼「校正中」。(圖/翻攝臉書/李明璇)

▲▼小港機場的溫度計拿膠帶貼著,被罵以後改貼「校正中」。(圖/翻攝臉書/李明璇)

李明璇建議,民航局可以率領台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來小港機場一日遊,不要坐在冷氣房想胡搞的點子,實際體會人民是在何等炎熱的環境當中,且隔壁百貨同樣有限溫節電的措施,卻能做到冷氣分布均勻,「為什麼小港機場做不到?少在那裡編奇怪的藉口。」

對此,小港機場則回應,機場屬於能源用戶,需要符合空調為26至28度之室內溫度限值,能源局14日到站檢查,發現站內溫度低於26度,已開出警告單,因此若再違規將會被開罰。

小港機場說,航站3樓出境大廳25日測得的溫度顯示,室內多處平均溫度為25度多,航站會努力控制,但不能再降低,否則將會被罰款。

小港機場建議,台灣夏季氣候炎熱,航空公司、駐站單位不要穿著長袖、外套,以增加舒適感。至於溫度顯示計用膠帶遮蔽,是因為顯示出來的數值,比能源局測量的數值還高,怕因此引起誤解,所以先貼起來,等到校正修復後,就能顯示週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