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端午連假旅遊成績單:1.06億人次出遊...旅遊收入1611.08億元

▲大陸端午連假。(圖/CFP)

▲消暑活動和夜經濟成為大陸2023端午連假期間遊客新選擇。(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2023端午連假共三天,經文化和旅遊部(文旅部,下同)數據中心綜合測算,全國國內旅遊出遊1.06億人次,同比增長32.3%,按可比口徑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112.8%;實現國內旅遊收入373.10億元人民幣(約1611.08億元新台幣),同比增長44.5%,按可比口徑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94.9%。

▲大陸端午連假。(圖/CFP)

《央廣網》報導,6月22日至24日(端午節假期),(大陸)全國鐵路、公路、水路、民航預計共發送旅客1億4047萬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22.8%,比2022年同期增長89.1%。

在高溫席捲的情況下,大陸多地的「夜經濟」也成為端午連假消費市場的特點。大陸文旅部數據顯示,端午假期參與夜間遊的遊客比例達22.3%,較2022年同期大幅提高7.9個百分點。

▲大陸端午連假。(圖/CFP)

其中,243個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夜間客流量3625.3萬人次,平均每個集聚區每夜4.97萬人次,較2022年同期增長38.8%,南京市秦淮河-夫子廟片區、泰安市泰山秀城、武漢市江漢路步行街、長沙市五一商圈、成都市春熙路大慈坊、南寧市三街兩巷、西安市城牆景區等多個集聚區端午假期累計夜間客流量均已超60萬人次。

▲大陸端午連假。(圖/CFP)

同時,避暑、康養遊也在端午連假期間成為許多遊客的首選。雲南、新疆、青海、甘肅、內蒙古、貴州等地宜人風景和舒適氣候成為很多年輕人自駕遊、避暑遊的熱門選擇;青島、大連、秦皇島、煙台、威海、寧波等濱海旅遊目的地成為很多市民、遊客避暑納涼的首選;上海、北京等地的露營地漂流(泛舟)迎來眾多客流,廣州、三亞等地水上樂園類景區受親子家庭青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